close

box1.jpg  

當手邊有兩支以上的機械錶,就會想要有一台自動上鍊盒,

我自己手邊除了機械錶,也有G-SHOCK系列的電子錶,當手錶想要輪替戴時,機械錶就會發生動力停擺問題,

又得重新上鍊、校時,久而久之也是會厭煩,且頻繁的拉龍頭似乎也不是很好,

而像浪琴的征服者因為龍頭有護橋擋著,不是很好施力,偶爾校時微調倒還好,三天兩頭來一次就受不了。

另方面有些人說機械錶沒用,適度的休息也好,但我倒不覺得需要,如果是怕沒休息而磨損機件,

也太過輕視其耐用性,反倒要在意的是潤滑油的乾固問題,經常保持運作的機械錶,我相信潤滑會較佳,

反而是久沒用,偶爾拿來要用的,可能運作狀況還沒那麼好,不過常用與否,時間差不多時總是要送洗油保養。

自動上鍊盒普遍要價不便宜,基本單支錶上鍊的往往要價上千以上,而可同時上鍊兩支錶的價格又至少是雙倍價,

利用有點點小折扣由網購買了這台應該是最便宜的上鍊盒來試試看。

由照片看來體積說大不大、說小不小,因為跟鬧鐘相比體積就大了些,

構造也很簡單,拉開蓋子,拿出底座,裝上手錶,就這樣...

box2.jpg

box3.jpg

機體上方僅有一個開關切換順時針或逆時針轉動,以這款便宜貨的機種來說,

開關開啟後,會運轉1小時、休息4小時,避免手錶上鍊過度。

高階昂貴的機種,開關開啟後,除了會有自動定時裝置,甚至還包含轉動方向也幫你控制,

不像這台只能一開始就決定好只旋轉哪個方向。

以我這邊示範的MIDO錶款來說,有動力儲存顯示可以來試試看實際狀況,

據我幾次觀察,上鍊盒運轉1小時可以讓錶產生約10小時的動能,其他錶款則不一定,得實際測試才知道。

box4.jpg

從側面角度比較能看到整體形狀,而下方的小洞則是外接變壓器電源。

box5.jpg

這台使用約至少半個多月,運作時相當平靜,幾乎無聲也無震動,

產品也是大陸製,不過有一年保固,耐用度還需時間考驗,不過以其價格來說,

本身並不算便宜,畢竟機構簡單,但相比其他產品他算是相當划算的選擇,

如果有閒,當然也可以自己DIY這種小東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上鍊機 上鍊盒 機械錶
    全站熱搜

    stanley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