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鼠有多個按鍵的好處就是可以自定義常用快捷鍵或功能,

最近入手了Logitech目前最高階的M950無線滑鼠,卻發現怎也找不到"顯示桌面"的功能,

真是太扯了啦~要這個功能很難嗎?低階點的如M560都可以支援耶~

(似乎忘記應該先來篇M950的心得文,有空再補吧)

有人或許說可以試試看按鍵動作指定方式,我們知道顯示桌面的快捷鍵是"Win鍵+d",

然而SetPoint的按鍵動作指定框格卻不給輸入這指令,電腦會直接顯示桌面~

查詢了一下,大概有兩種方式,一種是修改位於:

C:\Users\<User Name>\AppData\Roaming\Logitech\SetPoint\user.xml

當中的user.xml檔案,此篇文章主要是針對M705所寫(原文),但作者yach也提到驅動6.3版以後改此無效,

我是用當前最新的SetPoint6.61.15版,不確定是否即原作者所提的驅動,

因為SetPoint中有顯示控制中心與驅動程式兩種軟體版本號碼,

作者提到的作法我常試過,有點繁瑣,最後沒有成功。(但這可能跟我最後一步驟沒做確實可能有關?)

提供另一作法,我覺得是比較簡易迅速的,這是來自大陸網友所提供方式,一樣是修改檔案:

C:\Program Files\Logitech\SetPointP\default.xml

找到此檔案後,保險起見先多做個備份吧!

利用記事本或WordPad開啟default.xml,利用搜尋取代功能,

尋找",Unassigned"並替換成",ShowDesktop,Unassigned",然後存檔即可。

注意最後一個重要步驟,將常駐於是窗右下角的SetPoint先結束關閉,再重新啟動!

我在想之前第一種作法是否忽略這方式,不過因為那方式有些麻煩就不想再嘗試。

附上一張圖證明,看到第6個ZOOM按鍵的功能出現"顯示桌面"選項了!

SetPoint.jp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gitech M950 顯示桌面
    全站熱搜

    stanley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