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amy_Safari-1.jpg  

鋼筆源自於西方,而日本人對其稱呼也很有趣,稱之為『萬年筆』。

我開始接觸使用鋼筆依稀記得是小學時吧,家裡剛好有兩支,一支是白金牌,老爸退伍時同袍贈送的,

另一支是Telex 18,老媽離職時主管贈送的,所以那時就嘗試學習使用鋼筆,大多是用在寫日記,

後來國中買了自己的鋼筆,品牌是Omega,我相信應該跟名錶的Omega應該沒關係吧...

上了高中之後,課業繁重,書寫上要求效率,鋼筆便塵封起來。

現在電腦、網路的普及,對我來說,我幾乎都喜歡把資料數位化,減少存放空間,相對的寫字好像越來越少了,

突然又想要回溫握鋼筆的感覺,在沒太多的想法之下,這幾年帶起年輕族群用鋼筆的代表Lamy便是我近期首選!

Lamy_Safari-2.jpg  

Lamy是德國品牌,他家的產品外觀挺符合我胃口,非常洗鍊、簡潔,

最初的設定是選擇為日常、粗用,就是以實用為首要考量,所以選擇了最低階款式,全塑料的材質,

其實另款同外型AL-star的金屬筆桿非常喜歡,但是敗筆之處在握桿部分沒有全金屬,否則我應該會想選這系列。

Lamy_Safari-3.jpg

包裝盒非常簡單且小巧,筆就直接插在裡面紙卡上固定,隨筆即附贈吸墨器一只,值得稱許!

因為許多品牌,價位較低款式,吸墨器都是需要另購的。

Lamy_Safari-4.jpg

筆的全貌,中間那個咖啡色的塑膠環尚未取下,忘記先取下再拍。

Lamy_Safari-5.jpg

筆蓋前端樣式,筆夾部分應該是電鍍的吧,因為太太早先有買過同款一支白色筆身,後來擺著少用被我再翻出,

筆夾部分就覺得有先斑駁氧化,不知是因為沒收納好緣故,或是經不起日久考驗?!

歐系的筆寫起來都較粗,所以我選擇了EF尖,也剛好Lamy有做到EF尖,一些歐系品牌常是F尖起跳。

Lamy_Safari-6.jpg

 

背面筆舌的部分,還有筆尖,雖然是支千元有找的筆,但做工仍是賞心悅目。

Lamy_Safari-7.jpg

 

附贈的墨水管和吸墨器。

Lamy_Safari-8.jpg

手邊也沒多的墨水,索性就買了罐Lamy藍墨水,挑墨水時,才知道原來派克的墨水最便宜,

也不是說差,但就相對來說是比較不優的,Lamy的藍色我還滿喜歡的,顏色滿豔麗的,但據說不耐久,會褪色,

所以我通常書寫較重要的東西,可能就不會用這罐墨水書寫。因為該墨水便宜,所以拿來亂寫也比較不心痛~

Lamy_Safari-9.jpg

Lamy Safari的CP值真的不錯,我在派克行購入,有不錯的折扣,算下來千元有找,

此筆的書寫流暢度也相當好,雖是EF尖但刮紙感不明顯,不過我是覺得他的EF尖還是太粗了,

除非紙張夠好(或墨水夠好?)不亂暈,不然寫起來像是F尖吧!

其實低價位的鋼筆還有百樂微笑鋼筆,更便宜!但是外觀因素,我還是比較喜歡Lamy的成熟穩重感覺~

arrow
arrow

    stanley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