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emisphere3.jpg

Waterman在台灣的知名度相對較低,或許行銷廣告太少緣故吧,

事實上他家算是鋼筆的始祖,Lewis Edson Waterman在1883年生產出第一支鋼筆,

Waterman也是極少數鋼筆品牌創廠至今仍維持產線全留在原廠國,許多品牌或許成本或其他因素考量,

將部分產品線移出他國,結果便是品質的下降。

Hemisphere1.jpg 

幾乎多數的鋼筆總是以一個素白的紙盒先裝著。

藍色可說是Waterman的代表,跟"Water"有關?我以為這不過是原創辦人的名字罷了。

Hemisphere2.jpg 

HÉMISPHÈRE好像是目前旗下鋼筆的最低階款(就價格來說),台灣將這系列命名為雋雅系列,

我想應該是就外型來命名吧?!因為原名跟雋雅一點關係都沒有,但照原文翻譯又顯得很沒意思,

但雋雅也確實與這支筆的外貿滿貼切,細長的筆身十分秀氣,黑桿銀夾幾乎是Waterman各筆款一定有的基本色,

我不是很喜歡金夾,有些品牌的筆偏偏又很少出銀夾,

有些人認為藍金配色才是Waterman的代表,但我覺得他家的筆黑桿銀夾最耐看,

價格上也會相對便宜,雖然如此,筆桿的烤漆仍是非常細膩。

Hemisphere4.jpg

Hemisphere5.jpg

筆尖形狀是我喜歡的古典外型,選擇的是F尖,各款筆由於廠商不銅、出墨量差異,

使得即使是同樣F尖也未必書寫的粗細一致,但有一說是Waterman的F尖是個參考標準?!

Hemisphere6.jpg

筆尖的銥點很細膩,注意到筆舌上的鰭片與一般不太一樣,因為鰭片不是一般常見透空設計。

Hemisphere7.jpg

從這角度看就很明顯的不同,Waterman的筆舌有著優異的供墨系統,

因為鋼筆靠毛細現象與重力作用來導墨,很自然的筆是拿直的帶些角度,一旦水平書寫就會出墨不順,

近期他家有一個廣告是主角拿著鋼筆在幾乎90度的板面上作畫,似乎也暗示著其優異的書寫能力。

Hemisphere8.jpg

目前手上有Waterman的比三支了吧!他家的筆我覺得非常物有所值,讓我十分願意掏錢買下。

品質精良,法國出廠相信在各方面細節處理有一定水準,

據聞有些產地連筆舌的溝槽都處理不好,出墨又怎會順暢?!

銅管筆身、筆帽,配重相當有份量,我喜歡這樣的手感,

許多筆廠偏好使用樹脂為材料,雖耐用度不是問題,但是就是覺得好像太空虛了。

書寫的滑順與操控感應該不需多解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Waterman HÉMISPHÈRE 雋雅
    全站熱搜

    stanley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