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ngines-MC1.jpg

這是一只具特別意義的錶,父親的贈與...

或許他始終認為,這類型的錶款比較符合我的風格吧...

從沒想過會去配戴一只三眼設計錶款,從面盤或功能上來說,對我而言確實有些複雜,

過往我的選擇幾乎都是極簡的大三針,頂多多個星期、日曆。

巨擘系列應是浪琴當家代表作系列吧,雖然潛水錶的熱門度在近幾年居高不下,

但說起優雅浪琴,第一聯想當然是巨擘系列錶款,也是媒體廣告主力,其組成元素包含了:

經典銀色麥粒飾文的錶盤,帶古典氣息的漆繪阿拉伯數字,與藍鋼指針等,

手上拿到這只屬於月相計時款,好玩之處在於6點鐘方向的月相顯示,

適當調教後,配合著陰曆即可呈現對應月相盈虧,

另有的計時功能,我一直以為時至今日,我以為在機械錶上該功能裝飾性大過於實用性,

畢竟電子錶如Casio之流當道,計時功能的便利性還是優於機械錶,

但偶爾應急使用倒也不錯。

Longines-MC2.jpg

此款錶同樣有皮帶與鋼帶,但意外的是兩者價格相同,

但我認為搭配皮帶才能充分顯現此錶優雅浪琴的味道!

鋼帶款的錶帶設計實在有點風格不搭,如果選擇巨擘系列務必選皮帶啊,

值得一提的是,該錶款配備的是鱷魚皮錶帶,具專櫃說一條要價6800,

但質感真的是一級棒,非牛皮壓鱷魚紋錶帶可比擬,其差異相當容易分辨,

鱷魚皮錶帶的厚實度與紋路的立體感相當特別,尤其在錶帶尾端,紋路的立體感與變化非常有層次,

反觀壓紋的牛皮就顯的呆板,不過耐用度是否會比較優倒很難說,

不果怎說,至少曾配戴過原廠錶帶過癮了~

原廠皮帶搭配的是蝴蝶扣,不鏽鋼金屬的拋光與logo字樣所呈現質感是優於鋼帶的,

細節上的呈現都還算細膩。

Longines-MC3.jpg

Longines-MC4.jpg

採透背設計,基本魚鱗紋打磨裝飾少不了,此款機蕊具備動力儲存54小時,

較一般大三針基本款僅42小時略長些。

Longines-MC5.jpg

Longines-MC6.jpg

這只別具用心的錶款未來將持續配我奮鬥於生活、職場上,

但是看時間還真是要適應一下,習慣的秒針在這只錶上的功用是計時馬錶時才會作用,

而另一根長針則是用來標示日期,真正的小秒針是在9點鐘方向運作...

可以預期日後的保養應該是不會太便宜才是...

arrow
arrow

    stanley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