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dyssey-01.jpg

iPhone 12Pro強大拍照能力,讓我想輕裝備出遊時,直接可以替代微單眼,

三鏡頭的拍照,最令我愛用的莫過於超廣角這顆,如果有預算上考量,

真的未必要上到12Pro,多了這個望遠鏡頭要貴上幾千元,其實在12保留超廣角這顆更實在!

也因為出遊拿出12Pro拍照頻率增加,讓我不自覺入手好幾個保護殼,

除了隨心情替換,也根據場合來使用!

先前入手的SwitchEasy Explorer讓我有極佳的印象(點此觀看),

保護性當然不在話下,好拆裝卻是近期入手的幾個殼中的好拆!

外型與質感也相當搶眼,特別是邊框上使用了複合材質除了保護性強化也提供可看性!

我在Explorer文中曾提到當時在猶豫的另款即是Odyssey,

在幾次帶著手機出遊後,深覺得手機應該能掛在身上會更有安全感,不用老是手拿著或插在口袋掏出,

相機還至少有個背帶可背肩上或纏繞手上,倒是手機則是完全手持,確實欠缺安全性、便利性,

想起Odyssey不正是我要的?!

Odyssey-02.jpg

目前主打戶外機能,深得我心的就屬來自美國的SwitchEasy或日本的Root Co,

剛好看到Odyssey有人要二手出讓,價格、品相甚佳便趕緊下手,畢竟這類型的使用者應該相對較少,

更遑論有二手的會釋出了。

拿到手的物品真的滿新的,背帶完全沒用過。

Odyssey-03.jpg

手機用的背帶真的選擇不太多,畢竟要搭配手機殼邊框扣環來使用,背帶部分的掛勾尺寸也得再設計過,

過於廉價,總會怕手機摔落,原廠出的品質還是令人較為放心!

Odyssey-04.jpg

Odyssey-05.jpg

Odyssey採用了3合1結構,並在手持部位採用與MacBook相同的航空級鋁合金材質,質感超棒!

硬化處理的背板應該與Explorer雷同,要說缺點大概就是易沾指紋吧~

Odyssey-06.jpg

這款扣環設計在下方處,我覺得這點需要留意,個人揣摩掛身上拿起可順手拍照的姿勢,

覺得讓扣環設計在下方較為順手,Root Co則有設計在上方的款式,有這類需求者可留意下。

另外背框可注意到在邊角有稍微加高,可防止背板、鏡頭的磨傷。

Odyssey-07.jpg

Odyssey-08.jpg

內框部分採用常見蜂巢構造,通過1.2m防摔測試,也算是足夠。

Odyssey-09.jpg

實際上機,金屬藍框和太平洋藍的機身滿搭的!

Odyssey-10.jpg

鏡頭框設計和Explorer差不多,加高的高度很足夠!

Odyssey-11.jpg

Odyssey-12.jpg

整體來說,Odyssey仍比較時尚感,戶外形象沒有Root Co那麼強烈,

不過Root Co有機會也想入手一組來用看看,最近倒是先從日本入手一組Root Co的磁吸式扣環,

順利的話或許可和這款防摔殼搭配用,後續再來分享。

arrow
arrow

    stanley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