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RAZER_DA1.jpg  

不玩遊戲的我怎會騷包的去買Razer的滑鼠?!

前陣子翻出了塵封已久的Microsofr IntelliMouse Explore 3.0,即俗稱IE3.0的光學閃靈鯊,

這支滑鼠的評價極高,除了光學感測頭優異,人體工學握感極佳!

可惜的是規格較為舊,DPI較低,若非玩遊戲需求還有使用上的實用性,

以目前大螢幕主流環境,使用起來的效率不是那麼好,當然也不是不能用,習慣問題...

目前電競滑鼠品牌如雨後春筍般的齊放,Razer在這領域中已琢磨甚久,

滑鼠的性能出眾,驅動程式也寫得相當好,不過這邊不贅言電競方面的表現,

純就使用手感來分享,畢竟我是看中這點而選擇他。

DeathAdder的中文命名為煉獄奎蛇,由於有著與IE3.0相似的外型與尺寸,讓我一眼相中他,

歷年出了許多種版本,但過往有個問題是提供絕佳手感的皮革漆並不耐用,

外觀容易劣化而黏膩影響手感,DeathAdder出了所謂2013版,採用磨砂表殼改善此缺點。

RAZER_DA2.jpg

左側有兩個按鍵,與IE3.0類似設計,我喜歡這樣的配置,對於平常使用習慣設成上一頁、下一頁很方便。

下方有止滑橡膠塊,我相信改善了表殼問題,這部分應該不會忽略(耐用度)。

RAZER_DA3.jpg

正面看其寬度滿大的,左右鍵空間可以舒適的放著指頭操控,

滾輪的橡膠材質也相當柔軟,滾動的緊度算是較緊,不像羅技那種無段式一般輕快,適應一下應該還好。

前方的造型總讓我聯想到蝙蝠車...

RAZER_DA5.jpg

右側也有止滑橡膠塊,看得出這是屬於右手專用滑鼠。

背殼上有著Razer的圖騰,連線時會如呼吸般的律動有綠光亮滅,而滾輪旁邊則是恆亮,

如果不喜歡,也可由驅動程式裡關閉。

RAZER_DA4.jpg

這顆光學感測頭使用時不會發光,性能相當強悍,DPI可由100~6400,加速度達4G,

所有按鍵可自訂功能與錄製巨集。

實際使用,定位相當精準,高DPI下的操控不輸給手邊的羅技M950。

RAZER_DA6.jpg

USB採用鍍金接頭,線材則是尼龍繩型式。

RAZER_DA7.jpg

與M950比較,絕佳手感同樣來自於鼠背較高的隆起,可以提高手掌服貼性、支撐性,

一些滑鼠設計的寬度不寬,鼠背又低矮就容易造成手掌懸空。

我覺得地獄狂蛇就是這樣的問題,鼠背太過低矮,除非說習慣以這種抓握方式拿滑鼠,我是習慣手掌可貼背。

 

RAZER_DA8.jpg

RAZER_DA9.jpg 

RAZER_MB1.jpg  

由於是套件組,連帶也拿到一個小東西-Razer Mouse Bungee,

滑鼠線夾過去從沒用過,曾經看過,只覺得是個浪費錢的小玩意,實際使用還不賴,

過長的滑鼠線整線後,末端取適當長度架在鼠線夾上,使用時的鼠線是由上垂下,

對於操控滑鼠時可將線材的影響減到最低,少了線材重量的拉扯或摩擦感。

RAZER_MB2.jpg  

鼠線夾有幾個電競週邊品牌有出,不過我覺得Razer的質感真的較棒,鏡面設計非常漂亮,

造型也相當簡潔俐落,去實際店面看過其他品牌的設計,有的缺點是使用皮革漆會變質,或者是外觀笨重。

有機會搭購Razer套餐,倒是滿值得考慮,使用有線滑鼠絕對是加分!即使你不玩遊戲。

arrow
arrow

    stanley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