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K_Escape.jpg  

Calvin Klein Escape for Men

香調:東方清新調
前味:中國柑橘、蘋果
中味:李子、玫瑰、桃花
後味:琥珀、檀香、薰衣草
上市年份:1993

CK最為人熟知的作品莫過於be與one這兩支中性香,香調容易被接受且價格非常平易近人,

而CK出的香水也十分的多,大部分在台灣都可買到,但不知怎的,就是覺得好像少了那麼點特色,

加上每年總是會搞些限量版作品出來,有點像是舊瓶裝新酒?不太喜歡這樣的行銷手法,

就像歌手不好好認真準備新專輯,每年總是搞一張精選輯出來,感覺就不好了...

自踏入香坑後,很久已經對CK的作品興趣缺缺,直到這幾年追尋著老香水,

受到D&G MASCULINE影響,Escape這支瓶身引起了我的注意。

Escape在CK的作品中顯得非常的不起眼,瓶身十分低調,原以為這支應該在1970或1980年代作品,

但一查才發現不過是1993年就上市,但卻甚少被提及,讓我十分好奇,

似乎曾經在市場消聲匿跡一陣子,目前又再度出現,而價格也算平實,

原本是選購50ml,但對方那邊沒注意已經沒貨,直接讓我升級為100ml,卻也因此讓我等了近一週才拿到。

雖歸為東方清新調,但卻沒有一般東方調男香常出現的厚重檀香或焚香味,

前味的清甜的果香,伴隨著些許淡淡的花香非常怡人,後味雖然有著檀香成分,但並不十分明顯,

整體的感覺除了清新而且明亮,過程中一直覺得這味道似曾相似...

Boss_Elements_Aqua.jpg  

就是1997年的BOSS Elements Aqua,這支已經停產的香水,曾經收藏過但後來出掉了,

因為在我身上持香時間不長而少用,想說與其收著不用,不如讓給有緣人,

這支Escape與其相似度很高,但是Escape的味道持久性就好多了。

持久度 ★★

 

arrow
arrow

    stanley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