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ralB-1.jpg  

今年過年發生一件事,大年初一下午悠哉的坐在沙發嗑著鳳梨酥、看電視,

突然咬到個硬塊,差點沒吞下去...從口中取中,心中一陣Fuck....

怎會吃到假牙的牙套!?太衰了吧...今天要買彩券!

當下直覺以為是包在鳳梨酥內吃到,因為不覺得口中有牙齒異常感覺,

在冷靜之後,照照鏡子檢視牙齒,發現還真的是自己的牙套掉了...My God...

那年初一才開始,去哪兒找牙科,而且,我幾乎已經忘了我在這個位置上也是裝牙套,

因為是瓷牙,跟原牙齒幾乎同色,我一直以為我只有做過金屬牙套,小心翼翼的吃東西直到年後開工...

牙醫是說,因為牙套使用相當長時間會脫膠,除了跟早期技術材料有關之外,平時刷牙不夠乾淨,

導致異物塞入牙套縫細中推擠,終究使得牙套脫落,萬幸的是牙根都還良好,可以直接在上膠固定即可,

順便也將牙齒做清洗、檢查,赫然發現後方有幾個齲齒要補...

建議我之後要勤勞使用牙線清潔牙縫,並搭配電動牙刷,才能夠有效將牙齒清潔乾淨,

也囑咐我平時吃東西要小心咀嚼,避免咬硬物導致牙根斷裂,那牙套就無法再固定了...

突然覺得真的是年紀大了,要好好照顧,以前是身體進場保養,現在進場可能不只是維修,還是大修...

回想起幾年前有陣子習慣用電動牙刷,確實那陣子作例行性牙齒檢查都不再發現齲齒,

但後來懶了,因為要經常網購替換刷頭,又改回用一般牙刷,往往都是看完牙科的那陣子才會刷牙特別勤勞...

翻找出當年買的電動牙刷,因為就沒使用,握把橡膠有些變質,雖然不影響使用,

但還是重新再購買一支當主力,舊款的做替換吧!

目前電動牙刷的技術、噱頭很多,但我還是喜歡簡單方便為主:

  • 能夠使用AA電池作為電力來源
    許多中高階機種都採用內建鋰電池充電,但我不知道耐用度怎樣,尤其牙刷使用率高,
    電池的更換價格不知是否合理,以及是否提供更換,故使用AA電池機種仍是首選,但選擇真的不多。
  • 耗材容易購買
    要符合這點,基本上就是選擇大品牌就對了。

看來看去仍是回到歐樂B上,這款型號D4010X在市面上似乎只有屈臣氏有看到,網拍上能見度也不會太高,

尤其現在一堆新機種出來,千元左右也可以買到內建鋰電池機種,這類機種似乎已成低階主力商品,

我一度以為歐樂B不再出產這種電池式的牙刷。

OralB-2.jpg

OralB-3.jpg

OralB-6.jpg  

選擇搭配的是這種基本款刷頭EB20,當然也有許多具特殊功能刷頭可選,

對我來說,能刷乾淨最重要,美白功能我是不太信...

傳統牙刷就算牙刷伸的到位置,由於無法有效施力,仍無法將牙齒確實刷乾淨,

而這種小型杯狀刷頭除了有助於深入口腔後方深處,剩下施力就交給電動刷頭轉啊轉的,

牙刷停留在定點讓刷頭自己轉動將牙齒表面清潔乾淨,輕鬆而有效!

OralB-4.jpg

OralB-5.jpg

OralB-7.jpg

電動牙刷本體尾端的電池蓋有設計防水膠圈,根據以前使用經驗,這膠圈到後來也會老化失去彈性、效果,

所以勤勞點保持電動牙刷的乾淨、乾燥,用畢後盡量別放浴室,

因為剛開始都會很勤勞的愛惜使用,到後來都是隨便丟。

OralB-8.jpg

右邊的是幾年前買的舊款樣式,這支外觀還算良好,另一支就比較慘了,電動牙刷的馬達我覺得頗耐用,

往往都是外觀與防水膠圈先老化,替換刷頭前端的金屬部分最好定期將刷頭取下清潔,不然這部分還滿容易生鏽。

OralB-9.jpg

耗電量來說,如果使用鹼性電池,似乎至少撐兩週沒問題,如果使用充電式電池(如三洋低自放電),

好像耐用度沒有鹼性電池那麼好,這點並沒有仔細的評估,因為我都是將手邊比較老舊的電池給電動牙刷用,

充電電池幾乎是每週直接充電,確保電動牙刷運作夠力~ 

 

arrow
arrow

    stanley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