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Logitech-K380-1.jpg

會下手這支鍵盤純粹是被他的質感、便利性所吸引而敗下,

對我來說,目前主要會拿來搭配筆電及手機使用,

就筆電而言,多數人會想將筆電外接鍵盤或螢幕,無非是接上桌機用的規格,

大螢幕、大鍵盤讓手感與操作更為舒適,那我為何要外接一個小鍵盤?!

以我目前的使用經驗,因為這個鍵盤夠小,當我出差時,多帶這一把鍵盤並不會太佔空間,

且因為長度短,不會有包包難以收那的窘境,

當我在外使用筆電時,因為鍵盤外接,滑鼠一般也會搭配無線的,我可以舒適的往後靠背坐著,

筆電可以如使用桌機般保持一個適當距離使用,若嫌畫面字太小,僅需調整畫面字體,

當打字時不再需要遷就筆電的鍵盤而得離螢幕很近,讓身體姿勢變的侷促緊繃,

那這支小鍵盤會不會有缺點呢?多少會,因為鍵盤小,各按鍵的間距相對就小,

初打字時會覺得雙手有點侷促,不看鍵盤就不太會打字,因為抓不太到位置,

不過使用一會兒就會適應了,這個小缺點相比前面的姿勢問題,你會發現讓姿勢舒適更為重要!

Logitech-K380-2.jpg

這支鍵盤因為主要搭配行動裝置使用,連線自然採用藍牙介面,

另一特點是,可以同時與三個裝置配對,透過黃色的熱鍵可以即時迅速切換裝置,

使用時,不太會有感覺鍵盤連線初期的遲滯感(我手邊用的微軟藍牙滑鼠就很明顯有這缺點),

我目前是搭配Win10筆電和iphone手機,所以官方才會說可跨平台使用,

不論是微軟、蘋果產品都可以搭配,鍵盤小歸小,搭配FN熱鍵,一樣可以做到類似筆電的一些快捷鍵。

Logitech-K380-3.jpg

藍牙技術的日新月異,不但可以同時記憶多組配對,現在也更加省電!

標榜使用鹼性電池條件下,可長達兩年壽命,而且為了配合鍵盤體積,電池已經採用到AAA(4號)尺寸!

猶記得多年前使用藍牙滑鼠,兩個AA鹼性電池恐怕不到半年就得更換,技術又更精進。

Logitech-K380-4.jpg

這張圖跟我的13.3吋HP筆電比一比,清楚可見到鍵盤的操作面寬比我的筆電鍵盤配置還窄些,

所以前面提到我初使用時的不適應,建議使用時,讓自己舒服的靠著椅背,將無線鍵盤、滑鼠挪靠近自己些,

這樣除了更為舒適,也可避免初期不自覺手會伸往筆電的鍵盤去操作,

當然外出在外不太可能外接螢幕,若覺得筆電螢幕距離遠嫌字幕小,必要時可以適時放大螢幕的顯示比例。

這支鍵盤個人覺得有點像是K810的後代被陽春化產品,

因K810擁有鍵盤發光與自動感應發光、亮度調整的特點,但在K380已經不復見頗可惜,

另K810的外觀材質採用鋼琴烤漆的亮面塑膠與金屬拉絲,初見會覺得漂亮且質感優,

但實際使用會發現有點小缺點,一來容易刮傷,二來容易反光,

現在K380採用霧面材質解決這問題,但質感就顯得塑膠感重,少了金屬質感,

還有K810採用內建鋰電池,也會有疑慮電力衰退後的更換問題,現在的K380採用一般電池且超省電!

這把K380雖小,但個人覺得有點沉,官方數據標示含電池重約0.4KG,如果可以更減重些就更棒,

以這把鍵盤千元有找,可以配對三個裝置又省電,雖僅保固一年,也算是羅技的誠意之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Logitech K380 藍牙鍵盤
    全站熱搜

    stanley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