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購入了藍芽鍵盤K380後,發現相較於我的滑鼠,好像不太有休眠、喚醒的遲滯感,

原以為是個別裝置的設定問題,但到電腦的藍芽裝置配對清單去找尋,

針對個別裝置並沒有進階的電源相關設定,

滑鼠我用的是微軟3600這支,各方面都相當滿意,就是進入休眠時間實在太短,

每次再次使用滑鼠,那種遲滯感實在很惱人,雖然不會喚不醒,但就是有種卡卡的感覺!

決定試圖找出關鍵設定,畢竟現在的藍芽裝置已經相當省電,不同過往不到半年或更短時間就得換電池。

這邊我是針對HP筆電的狀況解決,應該桌機或其他品牌筆電也可如法炮製!

先進到裝置管理員找到藍芽的項目。

藍芽設定1.png

下拉選單即可見到許多裝置,包含了你電腦藍芽控制裝置以及連接的設備,

此處可見到有我的滑鼠(微軟3600)、鍵盤(羅技K380)、簡報器(羅技R500)等,

我的筆電控制與管理藍芽的模組是Intel的,點選進入後即可見到電源管理頁籤,

取消掉「允許電腦關閉這個裝置以節省電源」,此後我的滑鼠再也不會困擾我了~~~

以我筆電為例是Intel的藍芽模組,其他品牌未必是,原則上選到正確的模組裝置,

應該是都會有相端電源管理頁籤,而如言所述,現在藍芽技術進步,都可以相當省電,

倒是可以不用太在意系統做節電管理來犧牲使用的順暢感。

藍芽設定2.p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藍芽 藍牙 休眠 喚醒
    全站熱搜

    stanley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