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支在上市之初,似乎就不斷的廣告與部落客的諸多分享,

姑且就僅以文字記錄來表達對這支鍵盤的期待與失望~

藍芽滑鼠、鍵盤在我用過了一些品牌,不敢說很多但都還算大品牌,

連線滿意度,不得不說仍是微軟、羅技最好!連線的遲滯感最不明顯!

這通常都是發生在稍微一段時間未作動(時間長短不一定),再次使用時能夠多快反應,

以滑鼠來說,微軟和羅技幾乎可以很迅速的反應,不太有頓一下才被喚醒,而其他品牌幾乎都會,

工作時用起來就會很痛苦,尤其當你需要很有效率的做事,那種感受是很OOXX....

有了滑鼠的經驗,對於鍵盤我更謹慎的選擇,第一支入手藍芽鍵盤似乎是Keychron K1 v2,

還是羅技K380,有點忘了,因為時間點很近,

Keychron K1 v2因為是機械式、藍芽、外型又正,一時失心瘋就買了,但沒多久又賣了,

最嫌棄他藍芽喚醒的遲滯,即便短時間可能1分鐘未動,就需要喚醒才會連線,

再來因為短軸手感不是那麼好,更少拿出來用,想說內建鋰電池若不常用也不好,終究是賣了!

而K380算是普通藍芽鍵盤,卻幾乎沒有遲滯,是我出差工作時很喜歡攜帶的鍵盤,

Keychron後來陸續推陳出新,我一直有關注,但Keychron始終不願意改成可更換式電池,

直到羅技推出POP Keys令我眼睛一亮,藍芽機械式鍵盤也是可用2顆4號電池驅動!

續航力最長可達36個月,所以不是不能做,就看廠商願不願意做!

這支POP Keys很快就入手進來,就簡述優缺點吧!

優點:

  1. 使用AAA電池,既省電又好取得電池
  2. 使用藍芽與傳輸器2種模式來連線
  3. 鍵盤配色活潑,且有實用的快速鍵

缺點:

  1. 藍芽連線的遲滯感仍有(是有略改善但還是受不了XD),後來我改用傳輸器連線
  2. 鍵盤略顯笨重,但似乎機械鍵盤目前都如此,除非改短軸
  3. 只有茶軸可以選,想要熱血的青軸卻沒有
arrow
arrow

    stanley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