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手動刮鬍刀1.jpg

趁著雙11有些些優惠,購入了以前就一直很想下手的手動刮鬍刀,

記得以前品牌選擇應該都只有國外老牌,如Taylor of Old Bond Street、TRUEFITT & HILL,

是臺灣比較有人引進被知曉的,其實還有許多國外老牌,但價格都不怎麼親人。

想要一把手動刮鬍刀的原因,一種儀式感吧,當他變成日常必須的時候,總會希望能用的長久,

我不太喜歡電動刮鬍刀,買起來很貴,兩三年電力不行了,更換麻煩也不便宜,

有時說不定停產了還不提供更換,再者刮鬍刀頭的替換也不便宜,當然有些人是喜歡嚐鮮新產品,

如果買一般市面手動刮鬍刀,材質多半塑料加上電鍍,閃亮亮的,但是質感、耐用度還是不佳,

當然刀柄沒多少錢,都是賺你刀頭耗材的錢...

總之,想買總是有很多的理由...

這回開箱了兩個品牌,並不是什麼知名老牌,價格上相比國外品牌便宜許多,可質感並不馬虎,

後面來看看一些小地方差異吧!

手動刮鬍刀2.jpg

首先是Freed,算是一個在2018年成立的道地臺灣品牌,做了許多刮鬍刀及男士週邊產品,

走精品路線,產品與包裝的細緻度都很重視,連包裝的外箱都是專屬有logo,

我這次買的是套組,有刀柄、刀座、旅行便攜矽膠套、替換刀頭等,

每件物品都包裝得很精巧。

手動刮鬍刀3.jpg

手動刮鬍刀4.jpg

另外Grand Manner,我買的也是刀柄和刀座,不過刀座設計的方式不同,

Grand Manner標榜是英國品牌,但我搜尋國外網站並沒有他相關資料,

應該是中國所創的品牌,看他的包裝水平,恩...

另外,寄來的包裝箱子也略兩光,我後來還有第二次購物,依然是兩光的外箱,

差點以為是硬紙板上膠帶所拼裝成形的箱子,還好裡面物品的氣泡帶都很到位保護好產品。

來說說為何挑這幾款刀柄,

Freed的刀柄比較單一,只有在刀柄的材質做各種花色變化,

刀頭也僅有搭配通用吉列 fusion系列五刀片設計,Freed自家也有刀頭,號稱價格比吉列便宜、更利、更耐,

是確實稍微便宜,不過網購找一下,吉列的刀頭也有價格不錯的,倒是Freed刀片確實感覺比較利,

初次使用覺得很容易不小心刮傷,需要謹慎控制力道、角度,至於耐用性似乎差不多。

Grand Manner刀柄就比較多變,他在刀頭上設計有相同吉列 fusion系列五刀片、鋒速系列三刀片,

刀柄也有胖胖的手柄或是鹿角材質,我這邊選的就是傳世鹿角配三刀片,

鹿角材質應該是比較少見,整體質感還可以,畢竟手柄算是天然材質不可能完美,

剩餘就是電鍍部分,和刀頭活動機構,這部分我覺得也是有稍稍遜於Freed。

在刀座部分似乎有致敬德國Mühle,實際到手質感不錯,該有沉甸甸的手感,與漂亮的電鍍,

雖然標榜適用三刀片、五刀片的刀頭,不過還是強烈建議搭配三刀片刀頭,

可以看照片便知,若是用我那把Freed的刀柄,因為刀頭較寬但底座溝槽沒那麼寬,

刀柄雖然可以穩穩抵住,但是角度就相當傾斜,在某些角度看起來就是...怪怪的

手動刮鬍刀5.jpg

手動刮鬍刀6.jpg

整體來說,Grand Manner自家產品有走出一些稍微跟其他品牌不同的設計,

如果正好喜歡他的款式,是還可以買,目前使用品質還可,

他們在臺北有門市,可以去官網查看看,另外他們網站還賣許多週邊商品,

有些品牌就真的是國外品牌,不像Grand Manner這品牌比較神秘。

Freed就完全是自家產品,當然一些設計也不乏可見樣式有致敬之嫌,

考量價位、精緻程度,又是臺灣品牌,還是可以支持一下~

arrow
arrow

    stanley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