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30-12.jpg   

uWinka即優永佳,是個大陸品牌,製作許多相機週邊產品,對於大陸品牌的相機週邊,

我通常是沒有太大好感,很會仿知名品牌的型,但卻沒有對等品質,畢竟反映在售價...

但仍有極少數品牌從最先仿製,而後慢慢走出自己的特色,質量兼具,價格也很有競爭力。

優永佳我接觸的週邊大都是小東西,做工滿精細的,與原廠的精度相比或許稍差一些些,

但已是相當不錯了,印象深刻的是買過Nikon 17-55mm f2.8這支鏡皇的遮光罩,

型式不分軒輊,只差打上的商標,與扣上的手感差異。

為了新戰力加入,不打算使用原廠背帶,但要找到具PENTAX特色的背帶也相當不容易,

畢竟在台灣市場相當式微啊~

那就從素色並以機能性取向來挑吧,幾番選擇後看上的就是uWinka這條減壓背帶,

過去背負NIKON系統時,我偏好以較寬、較長的背帶來達到減壓感,不會刻意選擇這種彈性背帶,

選這款用在PENTAX K-30上也算是個嘗試吧!

這款作品我想應該是有幾分韓國馬田MATIN的影子吧,但價格卻平時許多...

減壓背帶這一段長約55cm,兩端尼龍繩分別長約34cm,總長約123cm,

而背帶最寬處約4cm,但厚度有相當7.6mm!

K30-13.jpg    

收邊相當乾淨俐落,沒看到啥線頭竄出,車縫線也相當紮實!

K30-14.jpg    

使用的塑料日字環與束環材質還OK,不像有些大陸品非常粗糙。

K30-15.jpg    

內側的止滑材質算是壓印在背帶上,觸感柔細,這種材質應該耐久性會較好,

PENTAX原廠背帶內側是類似絨布面,久了就會有黑色屑屑剝落。

唯一顧慮是彈性材質的疲乏問題,但背帶視為耗材,應該是還可以接受。

K30-16.jpg    

實際背負感想:

  1. 背帶長度稍短,但是搭配小型單眼裝備反而剛好。
    我原本會有習慣動作將背帶纏繞在手上,類似手腕帶,對於拿較重的機身鏡頭時,會比較方便(機動、穩固),
    但因為背帶長度較短,不容易纏繞,但也慶幸的是搭K-30這小傢伙,且我使用大都搭小鏡頭居多,
    如果想用來搭配像是K-3、K-5或K-7或許就要考慮一下這問題。

  2. 4cm的背帶寬度適中。
    以4cm來說,相較於PENTAX原廠背帶是寬上許多,提高不少舒適性,這也拜將近2cm厚度所賜。

  3. 紅黑配色搶眼
    有些人可能第一聯想到這不是CANON風格嗎?不過PENTAX的標誌也是紅的啊~
    個人是不排斥紅黑配色,若要說PENTAX的代表色,那個金屬質感的綠應該是代表吧?!
    這顏色總會讓我聯想到蜘蛛人中的那個反派角色,不過背帶找不到這類配色啊。

 

 

 

arrow
arrow

    stanley67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